2007/05/17

since 1988



這一夜,我們穿著的紅衣,後面寫著“since 1928”。

1988年6月底,剛完成功課考試,便到港台上班。過了幾個月,有機會參加香港廣播六十年的特輯節目,實際上做過些甚麼,一點也記不起來,只記得節目在海景假日酒店舉行,因為前一夜便要拉cable,cable是從Function Hall拉上其中一間酒店房間,穿過房間再拉到街外。我和Joyce Wu因利乘便,在那個房間過了一夜。那趟是一生人第一回住高級酒店,把熨斗也帶了去。最記得是那個熱水浴,浸在浴缸裡,日間的忙碌疲勞盡消,那時,很渴望擁有一個浴缸。後來,搬了幾次家,終於有浴缸了,但卻是極少用,就算偶然一次,也再沒有那次疲勞盡消的回憶。

“since 1928”勾起1988年這一件小事。

since 1928,港台有過多少大件事,也不過是過眼雲煙,但大件事背後卻有很多小故事,走了的和留下的港台人,口耳相傳,可以說久,可以記很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