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13

意想不到的感動



沒有想過,系展會帶來如此高漲的情緒。

看到不同年代畢業的系友,大家的作品,不同媒體、不同風格,放在一起,不談高下。

開幕日,校長、院長和系主任都不是當年的了,但老師、同學和朋友,大家都沒有改變。開幕情景,包涵了一個個內容豐富的故事。

回家,我給同學們去了一個電郵:

Susie, 大強和我,參加了今年的藝術系金禧既系友會銀禧展。

參與帶來的興奮和回憶,非筆墨能形容。我們三人都渴望來一次畢業20周年記念展,希望同學們有作品出作品,有場地出場地、有錢出錢、有力出力、有計出計...,總之,有乜出乜。

畢業展後,我一直沒有做過任何展覽,但經過今次,我可以說,一起參與,會給你意想不到的感動!

希望星期六聚餐會見到你們。




每名系友獲發金書銀書各一本,參展的系友,多發銀書九本。銀書是參展目錄,全書銀灰和白,「藝術系金禧暨系友會銀禧2007」燙了金色,簡潔而隆重。金書是由歷屆同學執筆回憶曾在藝術系任教的老師,全書底面側面都是金色,初拿在手,大家都說太金了,就像金磚一樣。但回家細讀內容,師道傳承,真金不換,明白了內裡韻味,便不覺外表俗氣了。

書的封面是給外人看的,書的內容,是給有心人看的。

跟著,收到Janet的電郵:
Congratulations to Joyce. You made a big step forward in your life. Please don't be humble.
Creativeness is something that is beyond limits of time, hardware and software. Once you start to create, you will never stop. As i had been to some exhibitions for a while, I can see that creativeness doesn't have boundary.

本是先有limits和boundary,才有beyond limits和doesn't have boundary。

明年是畢業20周年,也是就業20周年。

不知是幸還是不幸,年過不惑,才第一回碰到雙失,原來,失去和逍遙是不能並生的。

逍遙,是從掛礙中昇華出來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