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10

曲終,人散

今夜,終於告一段落,兩年的課程,完滿結束了。

曲終,人散。

近三十人從試場出來,最後,只剩下我和三個年紀相若的男同學到Billy Boozer,算是慶祝吧。

談到課程、談到老師、談到同學,大家都不無感慨。就是如此,念畢兩年,算是個碩士吧,但是,知識增進了許多嗎?志趣相投的朋友多了幾個嗎?求職擇業的能力升值了嗎?都不見得。倒是大家都同意,報讀這個課程,不過是滿足自己的興趣,相信只有到了我們這個年紀,才會覺得花了幾萬塊錢,又要上課,又要做功課,又要考試,還算是件樂事。好些年輕一點的同學,進入課堂,老像學校欠了他們些甚麼,上課下課從來不與大家交談,也是這樣過了兩年,或許對他們來說,孤獨,便是一種樂趣。

這個學期年沒有了麥學長撐場,真的失色了。

廿多個年輕人,就是比不上一位年近八旬的老先生有魄力,何也?

除了“搵長了和定夾自然外”,這位老人家,有的是在疲憊年輕同學中找不到的英雄本色。

今屆的謝師宴大概告吹了,或許就是因為我們這一屆,少了一位如此出眾的學生領袖。

聽說暑期後,他又到城大開始新的碩士課程了,two thumbs up to you, Pau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