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26

wisdom to know the difference

父親節前夕,把Tony的小小肉麻片段上載Facebook,加了幾句應節說話:
盧先生有時都幾.....祝佢父親節快樂,個個父親都快樂,記得時時要冧下老婆仔女呀,各位人地個老竇。

上載完畢,十分鐘內便收到兩位朋友的回應,一夜間共收了9位朋友共11項回應,都是女生,有來自南半球和有來自北美洲,盧先生登時成了Facebook朋友中的超男。

過了一天,我回應大家:盧先生睇完你地的回應,笑得好開心,夜晚個仔又請佢食飯......佢父親節真係好快樂......至於人稱清麗脫俗的盧太太,佢話,過獎過獎。

姊妹們,祝大家越清麗越脫俗越幸福......


盧先生竟罕有地加入回應行列:我一直認為快樂可以垂手可得,事實卻不是,亦不容易,多謝盧太太的鼓勵、包容......願快樂像豬流感,全球傳播......

朋友大概也有點按捺不往,一碰面就說我們太那個。

不過,我還是同意盧先生的看法,願快樂像豬流感,全球傳播......

盧先生這個父親節著實快樂,午間兒子來電相約晚飯,定好酒店西餐廳,一頓晚餐吃至深霄,難得的是兒子和他說了很多對未來人生的計劃,更難得的是,年青人倒有耐性和我們討論大家的人生交差點。盧先生父子兩人可以數月無話不相往來,但他知道,兒子要做重要決擇時,總會找他。父子兩人是夜暢談甚歡,怪不得願快樂像豬流感,全球傳播。

我把當晚的照片掃描了電郵給大男孩,並加了幾段話:

It’s really a beautiful evening, not only because of the environment, the food, but the treasurable sharing with one another, thanks a lot.

Although I’m not a Christian, I always like the Serenity Prayer:

God grant me the serenity
To accept the things I cannot change;
Courage to change the things I can;
And wisdom to know the difference.

This strengthens my resolve to overcome the failure owing to my shortcoming, and my faith to stick on heading for a better future. Share with you.

這種分辨能改變和不能改變的智慧,盧先生實在比盧太太高得多了。從來,他認為能改變的,他都會急不及待去嘗試,他認為不能改變或不能一下改變的,便很難說服他多走一步。但願,固執源自智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