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18

如果有88歲

所謂慶祝生日,也不過是找個藉口,良朋共聚。自從有了Facebook,朋友生日,一句問候,一個賀咭,來得方便,很多朋友們倒沒省這個勁,今年收到五十多個祝賀,熱鬧。

在Facebook這樣寫:
如果有88歲,今日便是人生下半集的剛剛開始......
老友回應:
如果有100歲,上半集還在上演,生日快樂!

真的能活到88歲的那個年頭,100歲,大概不是甚麼稀奇事。演畢下半集,是既樂觀又保守的估計,隨時來個續集添食,若能找齊完班人馬,個個仍然識行識走唱齊歡唱同慶賀,倒也不妨,莫要是獨唱一個人在途上,更莫要坐著唱、躺著唱。老來,要是還有一班可以隨時話見就見、愛吃便吃、無話不說的老友,真的比夫妻二人共諧白首更難修到。

昨日三老友早到無事,忽然興起,來個迷你瑜伽式子分享會,身心無比舒暢。未幾,盧先生下班攜了兩束蓮花加一個新花瓶過來,大家都讚他有心思,問他何解挑此花,答:因為便宜。

晚上訂了到會,五餅二魚出品,十人份量,卻足夠大家吃兩遍,吃得開懷又滿足,真是恩賜。



酒歡人散,剩下夫婦二人,再問夫君何解送此花,答畢,二人開懷大笑。夫妻生活,就是如此簡單,小小肉麻,便是真情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