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03

創意,不是用paper寫出來的

chanel-mobileart,多得潮友訂票前問我看不看,當然看。從步入天星停車場一刻,便體驗人家是怎樣包裝一個品牌。

前晚到文化中心看電影節的“Nightwatching”,遠望海徬那堆福娃燈籠,驚魂未定,進場等開場,劈面再來個電影節開幕禮名人宣傳片頭,剪接配樂再加上菲林花痕,真的以時光倒流到昔日利舞台看七彩特麗影片的時代。幸而果然沒選錯影片,141分鐘,除了開場不久睡了十多分鐘外,每個鏡頭都有得著。電影完畢,導演現身,卻又來個反高潮,那位主持先生不知是否加班公務員,一出場便告訴大家有問題快點問,只有十分鐘,只求把工序完成了事,今時今日...唉。

昨午天陰不曬,大家在那個白色場館等進場,十多分鐘也是享受。先是談前一晚的奇遇,再看對面文華,懷緬一番張國榮,然後又與場外員工閒聊幾句。進場後,兩位大方殷勤的小姐說告訴我們隨身物品可放在衣帽間,跟著請我們坐下,然後一位小心替我們掛上個很型的黑色迷你mp3機,另一位過來溫柔的問我們喜歡中、英或法語,聲量是否恰當,告訴我們等一會跟著mp3內的導賞內容參觀便可。講解完畢,我們不約而同說,究竟政府中人有否來見識一下?

展品的presentation質量極好,內容喜不喜歡是另一回事,整個過程最享受是展覽的包裝和服務配套。最後一人一張咭寫意見,我寫:very good service,旁邊潮友寫的好像是:it's business, more than art...(其餘看不清楚了)

出來每人發一冊A3大的Hong Kong Chanel Mobile Mobile Art Issue #1,拿在手裡,想起前夜對面海的福娃,真的要命!

有份掛名研究創意文化的職工請注意,創意,不是用paper寫出來的。

2 則留言:

匿名 說...

展覽最頂癮的是導賞內容,如果係把男聲,怕且以為聽緊顏聯武,「你而家向前行,見到張梳化,可以坐低……」

藝術,多少人假汝之名……

kitty

joyce ho 說...

因是之故,但凡有意假藝術和學術之名撈一筆,都要出點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