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30

這個星期天,來得又興奮又有文化又有希望

今早在茶樓,接到舊同事電話,告知明報登了我的書,雖然訂閱了網上版,掛線後還是即時下樓買了份hardcopy,總要有物為證。




星期日生活第32版,全文約600字,有彈有讚,絕無鱔味之餘,卻又小彈大幫忙,更加進本土意識的課題來討論,實在抬舉了。

寫書評的黃啟聰先生,素不相識、素未謀面,但名字卻很面熟。回家途上,先打電話告知雙親,回家後正欲致電kitty姐通知最新行情,卻接到她的電話,大家越說越興奮,彷佛我們的文化事業大計即時便要啟動了。當然興奮之餘,不忘告訴她我昨晚跟這個外子盧先生談及未來大計,他還未聽畢,就先來了一盤冷水,著我勿開這麼多火頭,今天看過書評,口風不其然轉了少許。

畢竟,大眾都靠別人的評價來肯定自己眼光。只有小眾以評價別人來肯定自己的眼光。當年同學們都湊熱鬧參加當代藝術雙年展,我就是沒有這種興致,明明是人家不懂欣賞,還要帶著那種不被了解不被明白的失落把落選的作品取回,何苦。

收線前,Kitty姐說:靠你了,我也回報一句:靠你了。

當然天馬行空還得找個基地起飛,第一件事,就是想辦法賺點錢來蝕,文化人攪文化事業,沒有三幾年人工做本錢,莫要想,有三幾年人工做本錢,到時花光花淨,又是一條好漢!

這個星期天,來得又興奮又有文化又有希望。

6 則留言:

匿名 說...

或者可以借助老馬哥的說話︰

從感恩出發,
從謙卑做起。

加油,姊妹。

小馬姐

joyce ho 說...

對對對。

還要貫徹國父「人盡其才」、「地盡其用」、「物盡其用」、「貨暢其流」的理想,最後來個皆大歡喜的結局。

joyce ho 說...

對對對。

還要貫徹國父「人盡其才」、「地盡其用」、「物盡其用」、「貨暢其流」的理想,最後來個皆大歡喜的結局。

joyce ho 說...
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
joyce ho 說...

不知是否清明在即,國父顯靈,回應一發便出了三個,刪了二個,還有兩個!

加油,姊妹。

匿名 說...

唔好嚇我,我唔想見國父住。

kit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