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14

這麼近那麼遠

世事就是這麼多巧合交織成。

清早,一大伙人在火炭火車站集合,然後到體院實地開會考察。中午節目完畢,幾位朋友意猶未盡,到沙田找個地方再坐一會。又過了個多小時,才各自歸家。走了一半路,著各人先走一步,在久違了的新城市廣場溜達了一會才乘火車回家。到了旺角站,先買報紙再買西餅,沿路走到天橋口...就在這時,和他碰過正著。

已記不起上次見面是何時何地,倒是記得對上一次通話,約是三年前,他在電話裡告訴我還有些畫在他那兒,有空可以去取回。

今回難得碰面,烈日當空,談了幾句,大家都覺得何不坐下再談。折回車站快餐店,幾十分鐘,倒大家近年生活。面對面相隔呎來,話題盡是熟悉,大家卻像是從來陌生。

但說到畫畫,這回算有個招架了,他問用那種方法校正螢幕的色彩與打印出來的色彩,答曰:不用費事,這是數碼時代的文人畫,隨機之作,不講究這個,跟著又問,可有對著螢幕創作之餘,開個視窗,看看大市,提起這個,便要故作潚灑,答曰:不為也,此種玩意,太分神了,反正夠用便算了,如果能夠多點錢,也不過是希望需要江湖救急的時候,不會太肉痛吧了。

心裡卻又被剌了一下,真的有這麼豁達?淡友動心不動手,結果是光看著別人在賺容易賺的錢,自己卻在省難省的錢。

臨別前,他又再提我,我的畫仍在他那兒保留著,不取的話,當心他朝有價...吧了,就算真有價,也是炒作出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