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10

江湖再見

連日來,看到和聽到的,還是大姐寫的最好看。

致 港 台 同 事
連 日 來 我 們 驚 訝 、 痛 心 , 為 朱 培 慶 擔 心 , 也 擔 心 港 台 形 象 受 損 , 擔 心 士 氣 受 打 擊 、 擔 心 失 去 市 民 支 持 。
但 今 天 朱 培 慶 作 出 了 決 定 , 以 他 一 貫 的 紳 士 風 度 , 衣 袖 一 揮 , 不 再 糾 纏 下 去 。
我 們 不 說 「 退 一 步 海 闊 天 空 」 這 種 空 話 , 人 誰 無 過 ? 朱 培 慶 用 漂 亮 的 英 文 說 “ Alcohol is not very conducive to good behaviour. ” 我 笑 了 , 寬 慰 地 笑 了 。 我 們 的 處 長 還 是 見 得 人 的 。 他 向 記 者 說 “ Drink less ( 少 喝 烈 酒 ) . ” , 咀 角 帶 一 絲 微 笑 , 正 是 天 涼 好 個 秋 。
下 一 步 , 向 前 看 。 再 說 一 次 : 做 好 節 目 才 是 我 們 的 本 份 。 有 一 支 筆 、 一 個 咪 、 一 部 攝 影 機 , 還 有 一 個 心 、 一 個 腦 , 做 好 本 份 , 一 定 繼 續 得 到 支 持 。
香 港 電 台 已 經 是 一 個 機 制 , 一 個 信 念 , 也 是 一 國 兩 制 的 象 徵 。 曾 經 參 與 , 繼 續 參 與 , 都 值 得 珍 惜 。 大 家 不 會 忘 記 朱 培 慶 的 貢 獻 , 一 定 有 機 會 江 湖 再 見 。
Good night, and good luck!
張 敏 儀
2007 年 7 月 9 日

(轉載7月10日蘋果日報)

一位港台之友的blog上這樣說:
我與移居紐西蘭的 [港台之友] 互通此事, 前輩喟嘆 [香港電台] 風雨飄搖, 錯在堅持立場,不識時務. 可說一語中的. 而我也回覆强調, 雖然在 [港台] 任職不及两載, 只参予過 [鑪峰晚語] 和 [鏗鏘集] 的製作, 卻很有歸屬感, 與有榮焉, 也正在於她堅持立場,不識時務 .

上傳了大姐此文回應,並附加幾字:
我19年前進港台,做了一年多,現在維持經常聚會的老朋友,都是一班港台之友。

他回應:
大姐鴻文, 早已由其他 [港台之友] 轉擲拜讀, 大姐固然素有風範, 朱Sir亦謙謙君子. 但港台人皆服贋於其獨立自主的傳统, 為民喉舌的使命, 不論職級, 那管年資, 皆以 [港台人]為榮, 是故歸屬感強, 凝聚力勁 。

大概就是為甚麼有一群曾經一面做一面有意見,走遠了還是心繫港台的港台之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