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01

美食文化半天遊

閉關完畢,又回復飲食男女生活。

Tony 放假兩周,今天始得清閒。中午用了張一送一的餐券,雙雙嘆了二個鐘自助餐,順步到藝術館看龐比度藏畫展。他提議租導賞耳筒,我說聽我說行了,結果,發覺原來不行。剛好這時,導賞團時間開始,我們便隨著大隊聽講解。

導賞員竟是十多年未見面的大學同學,她也很認到了我。整個過程近兩小時,她說得很有個性,全程沒有流失聽眾,真的不容易。完結後寒喧一番,她本來念教育,教了幾年書也不教了,現在也是回到學堂。我說很能感受到她是多麼享受導賞的過程,她說正是,在學校裡很難有這麼多專心聽講的聽眾,所以,即使是那麼點點車馬費,這些年來,她都一直樂此不疲。我們新亞藝術系不弱吧!

看完龐比度,還有齊白石和谷文達。和Tony把臂同遊,欣賞水平也相去不遠,是日子有功耶?是此消彼長耶?

2 則留言:

匿名 說...

不是此消...是彼長...嘿嘿!!!

joyce ho 說...

Mr Anonymous 原來是 Mr L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