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15

洗牙奇遇

一再拖延,已二年沒有去牙科檢查,今午終於不用再改期了。因為怕醫生又說我沒有好好照顧內裡的幾顆大牙,這兩星期每日都用牙線左拉右拉,耐心左擦右擦,好幾天都擦出血來,怎料一進門,發覺換了一位年輕女醫生,她很友善的告訴我原來的醫生今天去了開會,由她來代替。

她很客氣讓我放好東西,然後坐上椅上,每句最後都加了一個please,然後慢慢解釋要進行的程序,告訴我如果過程中有甚麼問題,可以隨時舉起帶表那隻手,然後便開始。

“會有一點痛,不要緊,我地一齊會做得好好的,很好,你做得非常好,prefect,我地今日合作得非常好,你很勇敢...請你靠近這一面,please,對,好好,真係好好,多謝你,你忍多一陣就得了,你真係好叻...”我想不過是洗牙吧了,卻更似在產房分娩。“好,我地仲有大概30秒,你做得非常好,仲有5秒...”終於完成了上半部份,嗽口時間,除了叫我不用怕吐出來那些血,還不斷的“please...very good...”,我從未試過洗牙流出這樣多血。

下半部份是聲帶重播,我開始想,這些近乎神經質的獨白,她是不是在說給自己聽的?莫非是她初替人洗牙?或者她給人投訴過?這份工對她很重要,她不能掉失?她心理沒問題吧?她的師傅是怎教她的?又或者,我想得複雜了,她不過是個充滿愛心的醫生吧了?

在我來說,問題只有一個,為甚麼到了晚上,我的牙還是痛得沒法進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