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28

關於拙作的一些小統計和小故事

新書到手至今剛好20天,3月23及24日一連2天迷你發報會,9位老友和7位小友到賀並得我親手送出拙作,1位老友自攜新書給我簽名,出錢購書者乃莎莉夫君郭先生,我說郭先生用區區78個大洋逗得兩個小婦人如斯高興,甚抵,郭笑曰:是用匯豐咭在三聯買,有九折,更抵!

此刻總共送出了163本書。

收到30多個祝賀。

收到2個電話,1個電郵,告知全書看畢,都是來自退休同事。

收到1個只有一面之緣的朋友電郵告知在坊間買了我書,來涵如下:
How are you? Can you remember me? I am Eddie, the one you met in one of the seminar organized by the Royal Asiatic Society Hong Kong Branch who working in RTHK. I saw your new book yesterday and I immediately brought one. I have not finish reading your book. It is enjoyable to read as it is really original. Congratulations! Look forward to see more publication of you.

果真海內存知己。

昨日與澳洲回港渡假舊同事餐廳相聚,送書之餘,努煩傍桌食客代為拍照留念,友人隨口介紹我乃此書作者,對方即時表示欣賞,問何處可買得到,皆因丈夫是輔警,想他定感興趣,拍畢照後回座位一回,盛意權權過來請我們把書給她抄下書名,可惜當時沒有書在身,否則定即時送她一本。

果真天涯若比鄰。

想來,今後出街除了帶錢,還要帶書。

今早上課途中,接到Tony來電,說上司今晨見每天剪報中有一則副刊介紹我的新書,給他印了一份,百忙中在電話即時朗讀一遍,聽罷實在有點兒受驚過度,問是甚麼報,答曰成報,下車即買,趕著上課,未及翻看,未幾又來電,因在課堂,轉至留言信箱,下課後收聽,始知原來是星島日報,即買即翻,E7版,有彩照。一共介紹三本新書,我在最左,中間是杜維明和池田大作的合著的《對話的文明》,右面是前天剛在書局揭過的《雙城故事》。真的萬分汗顏,三本書,論作者級數,相距遠得無法比較,論價錢,我的卻標價最高,實在說不過去。



當日答謝出席發報會的好友電郵末段加了句:凡指正書中錯漏好友,一概一錯換一下午茶餐,多錯多送,無任歡迎!在此只好敬告真金白銀買了我書的四方好友,凡指正書中錯漏,除了一錯換一下午茶餐外,更要多送一份常餐,多買多送,無任歡迎!

2 則留言:

匿名 說...

係未覺得除了台灣外,你頭頂上也是一片藍色?

kitty

joyce ho 說...

事關用了八年又八年來撥開雲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