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20

一元復始萬象更新

初一到十五,十五的月兒高......

一元復始,萬象更新,新正頭轉眼又過了半個月,開工大吉!

大年初一,穿梭港深兩地和老人家拜年,喜氣洋洋。

十多年來一直沒有看齊的賭聖和聖俠,初一初二都看了,初三晨早起來,Turner Class Movie在播Blow Up,即時登記,又多花了十多元一個月,跟著再看北非諜影和雲斷藍橋,算是回本了。

初七情人節前夕,四女在IFC平台喝了一個晚上,雖然夜有點寒,話題卻火辣,盡興而歸。

初八情人節,與姊眾友在一女友家中火窩,Tony替屋主換了兩個插蘇,也算標記浪漫一夜。

初十新春行大運,由鯉魚門地膽帶路,走了一段衛奕信徑,原來有趣的故事還有很多很多。

新十一,小友相聚,終於發市大派利是,八個女孩,只有一個留下服役,看著這群女孩互相更新情報,吱喳不斷、笑聲不停,往後大概也會像我們一班姊妹,久不久便要出來gossip一翻,聚聚笑笑。

新十三,和kitty姐討論新書封面。我想看來學術一點、簡單一點、老套一點,年輕的設計師卻給我來個似是監獄風雲連還圖的封面,幸得kitty姐來個強心針,堅定了我的堅持。
未徵得她同意,趕快上載:

1. designer 永遠話張相唔夠 quality, 可以不理。
2. 你的 draft 好過他們很多。我覺得你的briefing 很不錯,係張相到做功課,好似你之前的創作。 3. 不過,托底也許不要用雲,會削弱書的嚴肅性。
4. 記住你係老細,佢地要令你滿意。
5. 來往公文不用太客氣,要直接了當。editor 怕煩, 怕 designer 哦, 成日自己作野擋你。cc 俾埋佢老細,知你煩,知你有要求,就會死死氣交貨。我以前試過要他們交10次封面至收貨,榮辱由關,要死纏難打。
6. 不要怕俾面色人睇 if they deserved.
7. 用電話直接溝通,最好上去睇。
係咁煩,無計,而家 d 人懶,做野求其又不自知。

有料到從來是靠實戰,不容求其吹水過關。

新十四,報章、電視、電台都在追憶肥肥。
肥,不一定就是懶惰,她努力經營了光輝的一生,半點也懶不得,他們說,她曾生前慨歎很多年輕一代的演藝人不認真不下苦工,他們又說,她擔任大型節目的主持,三日前便謝絕應酬,閉門讀稿。除了十分天份,還要十二努力,梁醒波如是,沈殿霞如是。肥也可以肥得很精彩!

明日新十五,元霄佳節,早上回學校旁聽昆曲課,晚上祝賀舊同事榮休。

這個新年,心廣體胖,體重升至歷史新高。

肥也可以肥得很精彩,卻不是人人可以受得起。

2 則留言:

M 說...

公關人最叻cc比佢老細同死纏難打,用電話直接溝通,最好上去睇都無問題,要有貨收最緊要勤力...其他都做到了,唯要勞力學習如何「不要怕俾面色人睇 if they deserved.」!! 無計,而家 d 人除左懶, 仲要人氹。0鞋,又唔問下自己係未deserved!!!

joyce ho 說...

但氹下氹下,一個唔覺意位高權重過你時,你仲唔使指意佢地覺得你deserved佢氹你!

0鞋,呢個世界.....

m 記,你就算幾deserved,都係整定無褔消受,呢D叫做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