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01

人家的故事

下學期修了一門創意工業與文化的課,指定讀物都在一只光碟上,打印出來,已有一兩星期,還是原封不動在文件夾裡,就是從來提不起勁自動自覺看理論,非到了交功課的危急關頭,不得不拋一點出來做文章,證明自己用功讀過點兒書,才會動工。這些理論,與我緣薄。

但讀書人,書還是要看的,近日床頭放了何炳棣的《讀史閱世六十年》,剛在圖書館借回來,便因有人預約收到催還通知,所以趕快在睡前看一點。書包裡是向朋友借的《小腳與西服》,是張幼儀姪孫女寫她口述與徐志摩的前前後後。

清晨醒來,在newsfeeds埋裡左右穿插,又看了幾個故事,耿書亞、李連杰金默玉

昨晚,Tony問為甚麼我的Blog沒有新文章。這個稀客如此一問,大概是覺得家裡這星期的峰迴路轉故事,我總會透露一點,哈,我就是愛看人家的故事,自己的故事,還是要多釀二、三十年。

但好一幕出走少婦歲晚大團圓,加兩錢肉緊,肯定過癮。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