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19

何必勞氣

昨夜約了小友在文化中心見面,聊了數句,便知一點沒有走樣,慰甚。不覺間便是兩個多小時,談到工作,不用多說,令人洩氣的多,苦樂難以參半。和她講了幾個訪問時聽到的故事,雖不是靈丹,但願有助固本培元。這亦是我以口述歷史做畢業題材的原因,除了對老人家三十多年汗水甘苦致敬外,還可以給小友們說說故事,鼓勵鼓勵,肉麻一點說,這便是“感召”。

晚來,看前一天的信報,陳耀南老師平心氣和說何必勞氣之餘,一句“「講師」而已,是「牧師」嗎?”硬在口裡,疼在心裡。

何必勞氣,我也是如此告訴小友。

想起當日,惡形惡相,扮了六個月潑辣婦人,身心受損,亦復何言。所為如此,一是從來無懼學生在課程評估選那一格,二是深信我教出來的,不是試用三年便算,是終身保用。

在急趕功課之餘,當她們想見面,沒有說改天吧,就是因為有終身保用的服務承諾。

我告訴小友好好努力,將來替我料理老人院,我們走後,便到她們享用了。



附上耀南教授原文,妄顧盜版之實,只因:值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