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02

無友不如己者

昨日中午到中大中國研究服務中心,聽了一個有關官員腐敗與經濟發展的午間研討會。講者用了約一小時講解他的數據分釋,報告完畢,參加的老師同學都很熱烈投入回應,個多小時裡,大家就是對著自己面前簡單的餐盒,討論國家前面很複雜的問題。中國研究服務中心的午間研討會已有好了一段時間,終於見識了,散會後,我想,我一定要常來。

我是少數沒有定餐盒的,因預先約了同學會後午餐。走到久遺了的眾志堂,也是很簡單的一頓飯,話題卻豐富,除了原定交換進修行情的議程外,拉拉雜雜,兩個多小時轉眼便過了,因還有下場,不得不告辭。

跟著到時代廣場,終把新春雞眼貼送到瑪姬手,匆匆交換近日的笑話,還未道過半句東家長,瑪姬的手機便響個不停,只好又暫別,臨走,再三叮囑,我這個義工隨時侯命,皆因我不想這個老友做到氣絕,相信老友們老來情願笑到失禁,也要聽瑪姬講笑話。

跟著從時代廣場到三里屯,約了欣欣,又賣未來大計,我越講越興奮,這個小友其實比我更踏實,只是從來不好意思潑冷水,這大概便是我們份外投契的原因。

跟著二人一起到酒樓恭賀第一個擺喜酒的小友,席間女孩子們互通近日消息,數數今年還有誰出嫁,真有在等女兒出嫁的感覺。跟身旁的小友談她的學業,說起刑罰和改造,果然有板有眼,我說,我將來也有要研究為何50多個女孩,不是個個肯聽我的,哈!

早一陣子,老師上課時提到本科生的中文每況越下,笑言到了學期末要看大批的功課,連自己的中文功夫也下降了,告訴另一旁的小友這故事,她笑問真有可能,我一本正經著她警惕,要小心自己水平低降。

難得一天走多處,一點也不累,或許見了老友小友們份外興奮,有幸無友不如己者。

更有幸,老友們都從不在乎無友不如己者。十多年來,沒有水平低降,全賴久不久便見見老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