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17

花徑不曾緣客掃

早幾天在別人的blog看到blogpatrol這個小玩意,一時興起,也學著做了點手腳,看看這個cyberbar的客量如何。當然開始的count no.是可以調較一下的,因當時剛看完4711的網站,便隨意打上4711,今夜,已是4744了。

看過有人的書序大意說,他出書,是因為想把好的東西,或者說,至少是他自己認為是好的東西給人家看。

花徑不曾緣客掃,雖是自戀成份居多,也要對得起人家到此一遊的時間...kitty 姐又要責我犬儒了。

想起有次在一個高官懷舊的場合,聽了其中一位說起當日初出茅廬,如何一個人在秉公辦理與網開一面間爭扎的故事,最後還是公事公辦,把同僚繩之於法,過中頗為動人。後來轉告小友,還加了注腳,說我們就是要承受無情之苦。再後來,與一個相熟的友人碰面,提起此故事,他說當時他也在場,並告訴了我一個去英雄化的普通版,聽後,我向友人投訴有被騙的感覺,友人說,情節太平淡便不吸引了,聽眾都愛聽感人版。

會說故事的人有很多辦法把平凡的故事說得動聽,尤其說自己的故事,但也總得尊重別人的智慧和自己的名聲。

1 則留言:

joyce ho 說...

標準回應是大學念甚麼其實不重要,差別也不大。

讀中文不是迂腐的尊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