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15

男生的基本禮儀

早前,參加一個研究生的眾餐,同伴介紹兩位來自別的院校的研究生代表,一男一女,都是二十來歲,禮貌地握手,先是女的,輕輕一觸,隨即縮回,仿佛那只玉手被握下去便要碎裂,跟著男的,我的手在半空停了二、三秒,他才遲遲疑疑的伸出手來,比女的更無力,好一個年青力壯的男生,握手竟是如此軟弱乏力。和這兩位小朋友握過手,不知怎的,全身毛孔有點發麻。

又,上兩星期去了一個頗為體面的當代國情培訓,在酒店舉行,會前會後離不開致送紀念品和來個大合照。最後上台的兩位是協辦團體代表,先是位三十來歲的男士,牛仔褲波鞋上台,從西裝畢挺的主人家手裡拿過紀念品,跟著是一位女士,她拿完紀念品後,退後站在那位男士的身旁,再過一步,便是台邊。唉,一個大男人,好歹也打滾十多年,甚麼場合穿甚麼,甚麼時候讓女士,這些都不懂又不學,市面上這些男人多的是,怪不得姊妹們寧願過一個人的體面生活。

基本社交禮儀常識,隨便上網google一下,“關於“社交禮儀”大約有65,100 頁繁體中文搜尋結果......需時 0.18 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