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03

安往而不樂

今晨給小工友去了一個電郵,告訴他這刻實在高興,第一,他負責的網頁設計得十分好,第二,我剛向老師辭工了。

給小工友電郵前,我剛給老師電郵,感謝她給我這樣好的機會,參與一個這樣有意義的研究項目,幾個月來,實在獲益良多,但自2006年離職,我便沒打算再為錢而工作,合作以來,常常因工作未能順心,正好說明受人錢財後,事情做不好,真的很不安,還是改回過往亦師亦友的關係比較好一點。

多年前有次過年後不久,到算命先生處看流年,他說我一年好過一年,我順便問句,過了四十歲還要不要工作,算命先生說:做又得,唔做有得,登時笑不合嚨。付了潤金出門即跟夫君說,每年花一百元,可以一整年有個寄望,也很化算啊!想不到,四十出頭不久,真的可以辭官歸校園,非因忽然富貴,只因家庭負擔輕了,消費的慾望少了,兩三年來,餔糟啜醨,皆可以醉;果蔬草木,皆可以飽,推此類也,吾安往而不樂?

這些日子,經常三五七天不用現金,不用簽帳,一張八達通幾乎可過足一個月,安往而不樂?收了工錢,多少都得聽東家指使,不樂能安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