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28

展覽預告



免費的新亞千人宴,終於輪到我們了。八八年藝術系畢業同學,一班十九人,來了十人,始料不及;八個落實參加畢業二十周年展的同學,來了七個,更是異數。

一年多前便說要來個二十周年紀念展,去年七月便剎有介事的開了第一次籌委會,自已也剎有介事的把秘書一職承包下來,雖然開會出席人數一次比一次少,還是剎有介事的寫了三次會議記錄,跟著便像無疾而終了。

年初,新亞的許氏文化館新年度展覽申請截止前夕,還是不理是否成事,權宜代表大家交了申請表。多次電郵討論有關展覽的事,大家都是反應冷淡,多次發出電郵,一個回覆都沒有。如是者,又過了幾個月,本已無心再理會,打算乾脆在網上辦個個展便了事。

怎料日前千人宴之夜一聚,情緒忽然又再高漲。

開席前大家上系室舊地重遊,三五成群,東拉西扯,勾起很多少年情意結,對年底展覽又再生祈盼。有同學還說,以後十年辦一次,最後一次,可能是個個展了。在昔日學長今天已是唐教授的辦公室擾攘一番出來後,我說臨死前要做的100件事,其中一事,便是畫一張像唐教授手本的工筆花鳥,做不成不許死的話,我肯定長命百歲。

這班同學,各有各的性格,很少共同點,三幾年不相往來,眾首一個堂,卻最可以口沒遮欄,出奇的痛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