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05

黎賤

雖然有看官提醒過我文字不要用廣府話,有時,卻真的沒法想到更傳神的語體文代替。

在報名讀書之初,已有過來書友警告過,念博士,是黎賤,要有心理準備。

一直以為賤得起,開學第一季,輕輕鬆鬆,上課讀書之餘,遊山玩水,吃喝玩樂,何賤之有。

終於,下星期交貨,拖無可拖,到了最危險的時候,才爆發最後的牙痛聲。

寫完後,還要講。

幾個月來,大小研討會聽了也有十來個,說多不多,但真正精彩的,少之又少,聽人家講,然後講人,容易之至,自己講,講完還要等人家問,還要明知聽的人不會覺得精彩,真是好不容易。

其實有點像卡啦OK,大伙兒關在一起,聽完一個,又到下一個,唱完,吃完,傾完,又完了一事。

平常不唱K,臨場能順著念完字幕,已是難得,可惜,研討會不設字幕。

自己失禮事小,失禮老師事大。

想起當年在白石,有次雨天,那位中年發福的男同事,要冒雨上兩層多高的瞭望崗位收鐘紙,好不狼狽,下來後,他打趣道,沒辦法,誰叫自己愛錢。

沒辦法,誰叫自己愛名。

黎賤!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