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22

兩個休養生息人

是日往機場送機,順道往亞洲國際博覽館看看China Sourcing Fair: Gifts & Home Products,早前約了剛下崗的瑪姬,兩個人都是才頭一趟去,在偌大的會場遊遊蕩蕩,看到新奇的東西,便化身買家問個明白,實在寫意非常。

我本是因利乘便,原來她也正好為下星期的件頭工作來個實地考察。逛了半個鐘,場內有位工作人員問我們可否幫忙做個問卷調查,答完後又問我們是否樂意參加一個網頁的測試,大約半小時,完成後有一份禮券,我們都沒異議。走了一段路才到測試的辦公室,我們分開在兩個間隔,各有專人講解,要做四項網頁功能的測試,都是搜尋、登記和查詢之類,我對工作人員笑說有點像IQ Test,她微笑地回答,這是評估網頁設計,不是測試我們。過了半句鐘完成了,她給我一個信封,內有現金250大元,又一筆意外小財。

完成後我和媽姬都覺得,能親自體驗大機構怎樣做調查,也算是上了不錯的一課。

原來我們兩個無工一身輕的人,不是就此閒著,都在把周遭遇到的兼收並蓄。今倘還有意外的現金獎賞,雖然是小數目,但卻份外高興,因為我們來都不是為了錢才答應幫忙。

這個下午,我們都感到收獲豐富。

旁晚,瑪姬在Facebook送來一盆growing gift,加上一句“I feel great today. Thanks for your company.”

愈是閒下來過簡簡單單的生活,愈能感受到比金錢可愛的東西,著實很多很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