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26

怎會有事!

有兩三位多年朋友,原來一直被不快的事情困擾,我們半點也不知道,後來知道發生了事,卻又無從得知他們發生了甚麼事,電話找不著、電郵不會覆,就是這樣,便漸漸在我們的圈子裡消聲匿跡了。

早前和一個多年不見的舊同事碰面,坐下詳談,方知開開心心的她,原來一直在吃抗抑鬱藥,又有另一個常常相聚甚歡的老友,忽然透露最近才戒掉了安眠藥......原來,很多朋友都有點事。

自己卻是有半點事都藏不著,偶有解決不了的抑壓,便要找輔導。免費附費都試過,專業業餘都不拘,家裡有爸媽姊弟,大學時,找過學校社工,工作後,有一班好姊妹,心理組的同事也找過,算命先生也找過,從來就是最怕患上抑鬱。

中秋前夕,忽然有點事,先來個電話約壇主今天替我看看是否流年不利,在電話裡一說便說上四十幾分鐘,已好了一半。今天中午,與姊和她的姊妹飲茶,吐了一輪苦水,大家開解一番,又輕鬆多一點,到旁晚和壇主見面,她一接過我預先打印的命盤,便說:“你,怎會有事!”然後訓話一句鐘,照單全收。回家路上,又自在了。

有事,找朋友麻煩一下,怎會有事!

有朋友麻煩,是褔氣。

有麻煩朋友,也是褔氣。

後話:
寫完後,給壇主去了一個電郵答謝,順便把上文貼上,未幾,收到她的回覆:
你是有慧根的人,凡世瑣事對你是一個挑戰,經得起挑戰,才能豐富你的人生,寫得出更豐富的心路。對較自己幸福少的人,多些付出,不求收穫,心安理得之餘,又種下不少善根,何煩惱之有呢? 恭喜你,福運由此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