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18

鬼馬與創意

星期天問了媽媽一個以前好像沒有問過的問題:“為何我們姊弟三人,獨是送我去學畫畫?”

媽說因為看到我的圖畫有時畫得很鬼馬,她用詞還沒受時下文化感染,所以她用鬼馬,而不會用有創意。

念中二時,學校成立了管絃樂團,老師推介我們學小提琴,我回家天天嚷著要學,媽就是不讓,說我學不來,我就是不信,幾經辛苦,終於求得,學了一年,每次上課都給老師說練習得太少,後來校際管絃樂團的比賽樂曲還未練好,便要在台上濫竽充數,升了上中三便沒有再學了。過了很多年,我才明白唱歌五音不全的,玩樂器也加倍困難。

畫畫,夠鬼馬,不練習、畫得不好,也可以渾渾;音樂,不練習、奏得不好,鬼馬也救不來。

媽媽真厲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