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25

人日前後

人日,午間到奧運大樓參加義工開展禮,果然是從幾千人挑選出來!

黃昏,驅車到Janet的沙田半山豪宅,來個恭賀新屋入伙兼新春團拜,途上Tony攪不清楚路徑,在駕駛盤前咕哩咕嚕,他越勞氣,我越覺好笑,幾乎笑出兩行淚來,姊妹坐在後排,一句話也不敢加。終於,她同意我說,我們兩個Joyce比其他姊妹早出嫁,是因為我們頂得順她們頂不順的男人。

早上醒來,收音機在播程介南的訪問,記憶和聯想有時候是很殘酷的事,不期然我想到還未聽陳永華的訪問,結果,人日過後的清晨,聽了兩位從低潮中走過的男人的剖白。早幾天我跟Tony說,將來,會有很多人樂意接受我的訪問,因為這是一個很好的機會為過去辯解,當然,不愛辯解,不稀罕發言權的人也多的是。

午間,到圖書館,走進香港參考資料的樓層,看到了幾本書,這次,我又遺下東西了,遺下的是,回憶與信念。

回憶,來自陳祥的書,想起當年知遇之恩。



信念,來自宮小姐的書,有志者,事竟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