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01

Best Time of My Life

學期的最後一天,來個謝師宴,同學老師相聚甚歡。席間有同學問我為何要選擇辭職,是不是工作環境很惡劣?答曰:金錢和尊嚴,看那一樣重要。自由意志不是人人生而有之,但卻像認股證,擁有後便要掌握行使機會。

前天Paul師兄傳來電郵,贈了句:
富貴讀書人不及有人疼愛的開心快樂的全職讀書人逍遙

對,此刻當真是Best Time of My Life,縱使還有兩份功課三科考試逼在眉睫,仍是逍遙。

譚家明歇了十七年才拍一部戲,還記得曾擁有過一盒VHS盜版最後勝利,搬了幾次家,掉了很多東西,還是留住,後來,好像跟錄影機先後消失了。影藝十八年,終於光榮落幕。當年一個人在那裡看星光伴我心,看了半場,便一直哭至散場,是空前大概也是絕後的一次對無奈的渲洩,記得看這戲的前幾天,施永遠問我,轉了這份工,將來有甚麼打算。張君寶一笑便笑了個武當派,我一哭,哭出個十六年磨劍。之後,一直沒有重看這齣戲,不是怕再哭一遍,是怕不再哭。

十六年磨劍。
十七年拍一部戲。
十八年謝幕。

就是這樣過了一生,也夠逍遙了。

1 則留言:

joyce ho 說...

逍遙是:隨時約到老友共聚,吹水歎美食,任窒無傷肝。

逍遙又是遲了7天,發覺虛驚一場。

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