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16

詩篇十三

因為很戲劇性的原因,寫了一首詩給一位好朋友,她說很喜歡。一時間再寫不出點甚麼,就打開封了厚塵的皮箱,把很舊的詩稿拿出來,用新科技複製了,電郵給她。過了一天,她覆電郵說:我真的很喜愛您的詩,亦很欣賞那些插圖,是否您繪的畫,若是,我真的要說一句您太有才華及藝術情操了!了不起,您應努力去寫詩集。

我很清楚,她沒有我這種修為,只要喜歡,手到拿來,隨便都可以把不成氣候的東西,說成是不可多得的傑作,讓別人好受一點。她稱許的,就是她心裡真的這樣想。這些詩,寫成至今近十五載,看過的大概也是十多人。以前也有朋友看完讚好,我一向以為他們是隨便說說,也許,我是錯了。

當年的失戀小扎一直未能印製成書,如今挑了剛好十三篇,失戀已成過去,無以名之,姑且暫稱詩篇十三!

詩集內除了那幅女裸體外,都是我的創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