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02

長於春夢幾多時,散似秋雲無覓處

這是舅舅和外甥的電郵

舅舅寫:
'寵辱不驚,閒看庭前花開花落;去留無意,漫覽窗外雲捲雪舒。'偶得佳句,與你共享。真的十分嚮往這個境界,但要達至這境界,先決條件是'閒'。成為有閒階級,才可寵辱不驚,漫不在乎老細怎樣看你。我就是喜歡這樣,干卿底事,真爽。恭喜你,你做到了。

外甥寫:
舅父大人,你太誇獎了,我的修煉還差很遠。 長於春夢幾多時,散似秋雲無覓處。 我不過喜歡做夢吧了。

近日難說得上是閒。
一些微不足道的事情處理不好,一些無關痛癢的話說錯了。
把很遠的事情想得太多,身邊的親人卻關心得太少。
有朋友的孩子不懂說話,有朋友的孩子忽然病了不能走路,我們家中懂得說話的孩子都走遠了,不懂說話狗兒也給原主帶回去了。
費了一番心血搜集的資料,竟是一本放在家裡封塵數年的書裡全都用過了。
有時間做沒意思的事,沒事間做有意思的事。

還是多得媽媽的沱茶。
下午花了近一個小時,終於把它拆碎,指頭也破了,總算有點意思了。
專心做一樣事,心便閒,茶便香。閒了,便好做夢,還是做夢比做事寫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