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30

真的老了,愛嘮嘮叨叨了

今早,Facebook郵箱收到一個小友來的 message, 問我為何當年要辭職。從上文下理看來,她似乎也到了恨不得可以立刻唔撈的時刻。

這個 message 來得正好,這星期來硬啃了二十篇論文,把這股悶氣,都洩在回郵上去了,跟著多少補充點得戚之氣。

我是這樣寫的:

(......上略開場白)

辭職,有好多理由,官式又得體的說法,是想讀書,這亦是真的,我 中大畢業後,成績不特別好,家裡也等我出身,雖然好想做研究生,但沒辦法。

你咁有誠意問我,如果我只是給你這個答案,便有點不夠朋友。說 一點老實話,我和很多人一樣,很討厭這份工,(學堂做班主任時期例外),頭一年便想辭職。這份工的本質是很高尚的,但落實執行時,就太醜陋了,很多掌權的、執行的、被管的,他們的行為,往往都不是如你所願的......我很厭倦給能力低過我、沒有遠見又扮野的人指指點點。但慶幸,我能沉著氣,沒有因此志氣消沉,終於,條件成熟,便可辭職了,哈哈!
......
其實,在部門的日子,我都算認真學習認真工作,但不算賣命,因為,不值得。你會見到高高低低都有人很賣命,這便是各人有各人的 agenda 了。

真的老了,愛嘮嘮叨叨了。先說這麼多,有興趣隨時聯絡。
好好努力,這是一份工,這份工,是向你自己的良心和人格交待,可以影響一下不濟的人,那就最好,冥頑不靈的,算了,不用上心,不用激氣,你的世界還是很大很精彩的!

嘮嘮叨叨,意猶未盡, 隔了幾小時,我又補多一段:

又,如果你想早日脫苦海,有三個錦囊,

第一,放一塊脫苦海在手袋,提醒自己終有一日會脫苦海(我真係咁做^^)
第二,妥善理財,攞宿舍後,買層細細地、舊舊地、回報高嘅市區樓收租,到有housing時,又買一層,你有退休金,到時,有層樓往,有層唔使點供嘅樓收租,都算幾好。
第三,快點考升級試,一日無得走,一日都要向上望,風水轉流轉,no one knows...... 


3 則留言:

kwai hung 說...

Madam Ho: 離開後不習慣,我真的唔開心了一段日子.最後也想通了,也許真的不值得!

joyce ho 說...

在Facebook 見到你們長大了,那種感覺,很好。

大家繼續努力。

joyce ho 說...

又,在Facebook收到這個message:

我記得你教過我,要用心做好每一件事,
就算是比禮一個簡單的動作,都可以做得很好~
所以我會比心機用心去學,向目標前進!


真是沒有枉為人師,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