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24

樂夫天命復兮疑

前幾天,忽然興起,撿來家中小兒留下的《窮人為甚麼會窮》一書,快速閱讀,讀完當晚,心中無端飄來陶淵明句,樂夫天命復兮疑。樂乎天命又想發達,唯有等中六合彩。

昨日,老友電郵約下午茶聚,提起夢是唯一的現實,謂一起出來發夢。覆:昨日看完Tony個仔留下的《窮人為甚麼為窮》,終於明白與這些後生仔因何不同。如果我廿幾年前看過這本書,我今日都可能有多幾個錢發夢,不過就不會有這班老死,再揀,我都係鍾意你地多一些。星期三見,繼續發夢錢係會繼續黎,哈哈哈!

Tony常給兒子說他說話無point,又不是趕脫貧,何用下下要有point。下下要有point,做人真無甚樂趣。吾愛吾夫,間或無point,但時時有dreams。

夢,是沒有點、線、面的真實。

睡前,翻了幾頁《人間詞話》,「采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寒波澹澹起,白鳥悠悠下。」無我之境也。

不覺,便入了無我之夢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