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12

壇主發功,誰與爭鋒

前兩天真叻老友給大家一個轉傳電郵,標題是:天底下只有三件事

一件是「自己的事」
諸如:上不上班、吃什麼東西、開不開心、結不結婚、要不要幫助人...自己能安排的皆屬之。

一件是「別人的事」
諸如:小張好吃懶做、小陳婚姻不幸福、老陳對我很不滿意、我幫助別人而別人卻不感激.....別人在主導的事情皆屬之。

一件是「老天爺的事」
諸如:會不會颳風、地震、戰爭、開悟、成道......人能力範圍以外的事情,都屬於老天爺的管轄範圍。

人的煩惱就是來自於:
忘了自己的事、愛管別人的事、擔心老天爺的事

所以要輕鬆自在很簡單:
打理好「自己的事」、不去管「別人的事」、不操心「老天爺的事」

這只是靜心在「哲學」上的詮釋,知道並不代表你能辦到。

除非你能進入「靜心狀態」去「觀照」,你就會「如實」發現天底下真的只有這三件事:「自己的事」、「別人的事」、「老天爺的事」

下次心情不好時,趕快問自己,那件事到底是「誰」的事!


這些日子理不好自己的事,又在煩別人的事,確是要好好料理一下。隔了兩句鐘,收到壇主給大家的回應:

加入‘三聚氰氨’者就是 打理好「自己的事」、不去管「別人的事」、不操心「老天爺的事」
溫家寶就是 忘了自己的事、愛管別人的事、擔心老天爺的事

只顧打理好「自己的事」、不去管「別人的事」、不操心「老天爺的事」的人是獨善其身的人,最終種下自私的因。

在永遠的生命論內,這一世是小自私,下一世小自私發芽,成為中自私,再一世中自私成為一顆樹,於是成為三聚氰氨,不理別人死活,只顧自己利益的人。現代是越來越多這樣的人,這是獨善其身打理好「自己的事」、不去管「別人的事」、不操心「老天爺的事」的果。形成人與人之間變得冷漠,漠不關心。

希望壇友們就算不是忘了自己的事,都能打理好「自己的事」,也去照顧別人的事,和關心老天爺的事。那麼這世界就會因為大家的愛而更好。


真叻說:
壇主發功,誰與爭鋒

我說:
同意!
所以我們久不久便要見個面,諸事一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