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03

我負花兒

經紀小姐說這單位風水好,上手業主住客財運極佳,其中玄機在於窗台要長年養著四盆開花的植物。

水陸草木之花,可愛者甚蕃,只是一向命中剋花,嘗有仙人掌、萬年青在掌下不得善終,是以久未栽花,但經世關乎銀兩,寧可信其有,特意請教專家那種花最常開花又最不易死,友人介紹勳章菊,花店介紹日日花,便各買了兩盆,兩三月來長得不錯,以為剋花宿命從此改變。

上月初外遊兩周,臨走前叮囑家傭勿忘澆水,回來才知出門後沒有一天不下雨,家傭說兩盆日日花情況不大妙,其中一盆怕保不著了,其餘三盆花兒凋盡,只剩葉亂如草。唯有到花墟另買一盆替換,又買一瓶開花肥,希望施肥後再長花兒,早日回復窗台外有四盆花開植物的局面。當日沒有勳章菊,日日花也不多花,倒是含苞的深紅玫瑰當造,雖然覺得玫瑰紅得有點霸道,賣花的說此花也能耐生,便張就買了。付錢後還特意再問清楚,花肥份量、如何下、多久下一趟。

不料施過肥才一天,三盆花都像急性中毒,枯了一大半,心中實在不安,生怕負了花兒,又一手害出三個花魂。唯今之計,只有剪掉枯葉,多加灌溉,寄望花兒像主人絕處逢春。這兩天雨後放晴,盆中枯葉果真像有點起色。

草木有情,不由不信。


攝於4月17日


攝於7月3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