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17

a year of significance

這一年,盧太太以四十二高齡,誕下了幾個人生第一次,算是人生中重要的一年了。

第一次得了個全班成績第一。
第一次獲得政府的獎學金。
第一次出版有國際書號的個人著作。
第一次來個歡樂版離家出走。
第一次擁有夫妻聯名的物業。
第一次共盧先生把臂暢遊江南。
還有,和盧先生一起走過了人生第一個十年。

近年家人和老友都常說我運好,姊和弟更把我定性為死好命。

回想而立之年,曾幾何時,以為自己老來回首,大抵也是個歷盡滄桑一婦人之類。想不到,這些年來,卻是處處絕處逢春,不知不覺間行情轉了,當個柳暗花明一師奶。

其實,幸福真的沒有必然。

念碩士學位時,因為想取得好成績繼續學業,每份功課都是折騰,但從沒想過爭甚麼第一;獎學金和出書一事,都是將現成的努力加點包裝,卻也得花了一番功夫;出走和置業是無可奈何、心生一計、再巧遇天事地利。

和盧先生快快樂樂走過了人生第一個十年,更是無間潛心修煉外家內家功夫的小成。當日臨別贈言,忠告女孩子們,若要兩情久長,最好是在初生口角時,到了對方所發的分貝比自己的高,便該停口。當是我以為這便是上乘境界,又過了些時日,才知道這不過是三腳貓招式。

這一年,忽然像張無忌一下學懂乾坤大挪移、九陽神功和忘得越快越好的張三豐太極真傳,遇上外子偶發性霎時面黑,都嘻嘻哈哈的接招卸招,打發過去,不消半注香,便相方前事不計,皆大歡喜。

幸福,真的不是必然的,是要修煉的。

8 則留言:

匿名 說...

我倒有興趣知道盧先生練的是甚麼功,是凌波微步,以追蹤隨時出走的太太;還是蛤蟆功,以低姿態凝視一天一計劃的何博士生。

幸福探戈是要兩個人一起跳的。

kitty

joyce ho 說...

哈哈!mentor 看官倒有所不知了。

盧先生練的是一陽指,他一指,盧太太便乖乖不得了。

盧太太天生異品,除了幼稚園跳過土風無、少女時跳過的士高、喝醉時會跳青春舞曲外,從來跳不出其他舞步。幸福探戈分分鐘變成與狼共舞。

還是潛心繼續修煉萬佛朝宗好了。

匿名 說...

呵呵呵呵呵。
我只知他一定不是練葵花寶典。

kitty

joyce ho 說...

思無邪。

善哉,善哉。

匿名 說...

原來可用部落來炫耀。

匿名 說...

唔係用o黎做咩?交朋友呀?

kitty

joyce ho 說...

人生得一老友,雙脅插刀,同你睇場,老免不在話下,還要比場主多兩錢肉緊,點搵?一定要炫耀!

小二,先來廿斤花雕,十斤白乾……on the house

匿名 說...

那你乾脆開麻雀館好了,哈哈哈。

刀疤kit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