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22

What I wish to say is, 有志者,事竟成

不久前在 Youtube 上無意間發現2003年參與的人生第一次會操。

http://www.youtube.com/watch?v=YjqarmBGaQk&feature=related
http://www.youtube.com/watch?v=HPFfHOjCoDA&feature=related
http://www.youtube.com/watch?v=yWnMN12FC7I&NR=1

昨夜覆一位曾在操場上叱詫一時的前輩電郵時,忍不住加入超連結,見笑見笑了。約略告訴他一段小插曲:

Sir, my performance may not attain your standard. But it’s by a Woman Officer who was once insulted by being hidden in the middle of the centre rank of a Rank and File contingent in her own passing out parade, (I refused to accept that arrangement and withdrew from the parade, of course). That’s always a mystery to people who know this story, haha. What I wish to say is, 有志者,事竟成。

後來回到學堂當教官,帶著隊伍便不只關繫一己榮辱,唯有日夜對著鏡子,從立正收息最基本動作練起,平常走路也在配合心中左轉右轉的打數,努力一一克服先天障礙和被羞辱的童年陰影。

回想起來,也要多謝當年意圖把我藏在隊伍中間的同事,沒有這個教訓,我絕對不會相信自已的身體協調原來如此差勁。 沒有這個教訓,我日後便沒法了解學員因各種原因未能參加結業會操的感受。

昨日做不來的,今天可以再試;今天試不成的,明日可以再來。

有志者,事竟成。

又一件值得炫耀的事。

5 則留言:

匿名 說...

令人欽敬

joyce ho 說...

言重了。

匿名 說...

「在跌倒的地方站起來」原來是真的。
我們從此沒有氣餒的權利了。
應該感激還是咒罵你?

kitty

joyce ho 說...

那便得看你相信那一個神話,蝦蝦弗蝦還是西西弗西?

匿名 說...

蝦歸蝦,西歸西。
各安天命。

kit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