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02

blog以為人?blog以為己?

前天,在退休同事的壽宴中接到一個短訊,內容卻不短,還談到近日看我的blog,找不到半點共嗚,這確是個很好的課題,究竟「blog以為人?blog以為己?」

今天酷熱加納悶,沒有去觀看水運會,留在家裡,回了她一個電郵。

收到你的短訊時,我正在與退休同事慶祝生日,這是很偶然的,中午與當中同事因別事通電,他問我去不去,我便去了,幾十人,很高興,真的愈來愈愛聚舊。

看到你長長的短訊,有點意外。

這一年過得很快,我已完成碩士學位,成續算是不錯,前天也接受了PhD interview, 機會只是兩三成左右。不過,我的看法一貫是:應得的,都會得到,得不到,是因為天意有更好的安排。過往升學、求職、擇業、戀愛、婚姻皆如是。

你看過我的blog,或許知道我最近參加了中大藝術系系友展覽,這算是近期比較愜意的事。

每個人都有放在心裡不愉快的事,有的在別人看來,似很平常,很輕微,但傷感的滋味,只有當事人才明白。

最近這些日子,也不是天天很寫意的,我告訴在上海工作的一個朋友,她只要給我住的地方,我便立刻過去替她做亞四,把她嚇了一跳,以為我出了甚麼事。沒有,但有時,真的很想一個人休息。

老實說,直至今天,我還是覺得我們沒法成為好朋友,是因為xxx。早兩個月,我在街上見到她,大家招呼,真的比見到普通的朋友還要普通的招呼,這便是別人看似很平常,但當事人份外傷感的事。幸而,過了幾天便淡化了。比起當日你們忽然成為好友,把我劃在界外的感受,是輕得多了,那段日子,著實不短呢。

我說起這些,是因為我一直都希望說,只是想不出甚麼理由要說,收到你的短訊,又勾起我一點愁緒,告訴了你,是為了想了卻心頭之事,其實是出於自私的行為。

我雖然也跟你說過一些xxx的不是,但算是說得很克己了,但願是我不從來沒有好好認識這位識於微時的朋友吧。

我又再說她,因為我主觀認為她給了你很多不快樂的根源,我是大膽假設,希望你自己小心求証吧。

joyce

ps if you don't want to respond, fine. But can you just kindly give me a note let me know you received?
近期多次給師友們的內心說話,都沒有隻字片言回應,這又是別人看似很平常,但當事人份外傷感的事。
希望這個電郵給你一點共嗚

寫blog是要共嗚嗎?

我寫這些,是因為我一直都希望寫,只是想不出甚麼理由要寫。寫了,是為了想了卻心頭之事,其實是出於自私的行為。

2 則留言:

Pauline Luk 說...

同意寫BLOG有時是寫給自己,有時卻真的希望有點共鳴,這是人的矛盾吧。

你說到:"我的看法一貫是:應得的,都會得到,得不到,是因為天意有更好的安排。過往升學、求職、擇業、戀愛、婚姻皆如是。"是真的嗎?我還未領略到,可以我的人生還需歷煉才令有如此豁達的體會。

joyce ho 說...

豁達,不過是善忘的升級版。

你到了我的年紀,也許會明白,也許不需明白。

不需明白才是真福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