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25

從4711到5877

轉眼又一年,colorbarfriends 三周年記念也悄悄過了。

回鄉閉關五天,臨走前送出一封電郵給小友們:

Dear all,
你們都好嗎?
自去年九月離開後,大半年來,生活簡單而充實,偶爾見到你們,也很欣慰。
我的碩士念完了,成續算是不錯,取得Distinction畢業。暑假後,我又繼續上課,未來兩三年,大概仍是個全職學生。
希望你們工作順利。有信心、有理想,天天開心、天天進步。
有空多聯絡,
take care,

Joyce

又,這是一個剛收到的轉寄電郵,希望你們也覺得有點意思。

現代人最大的煩惱是:要做的事總是太多,可以用的時間總是太少。

永遠都是急急忙忙的,永遠都不能準時下班,永遠都是沒有時間陪伴家人,家裡永遠都有一大堆買了但沒有時間看的書…實在太忙嘛!哪有時間?

心理學家Charlesworth 和 Nathan在 “Stress Management:A comprehensive guide to wellness”一書中引用了一則這樣的故事:

一個年青人在木工廠裡工作,第一天,他獨自砍了十棵樹,實在是了不起,他自己高興極了,老闆也非常滿意;第二天,他同樣努力工作,砍了八棵,成績也算不錯吧!一星期之後,他同樣賣力工作,但生產力越來越少,老闆也覺得實在出了問題。這一天,他只砍了一棵,老闆也無法忍受了,招他到辦公室來。
這位年青人對老闆說:「我每天都在努力工作,我已盡了所能!」
「年青人」老闆說「那您有沒有磨利您的斧頭再砍?」
「我那有時間去做磨斧頭這些工作?我實在太忙了!」
永遠都在忙過不堪的朋友,您多久沒有磨利過您自己的斧頭?
您有多久沒有進修和退修,檢視現況,思索目標,或者修讀一些有關您現在急切需要和將來有用的課程,磨利自己的能力?



昨夜回家打開郵箱一看,幾十個未閱電郵中,有近十份一是小友們的:

Dear Madam,
Congratulation ! Master holder wor !! ^.^ I still have a long path to a Bachelor degree. >.^
It is hard to adapt the environment and the duty at this moment. I think it takes at least a month. But don't worried. I will do my best until I leave (even if I receive the letter of vetting from Immigration.).
take care

親愛的 Madam
知道你現在生活過得不錯, 學業又取得很好的成績, 真替你高興你現在的生活, 實在是很多人的夢想
還好我都有份穩定的工作, 也是很多人的理想呢, 哈哈!
希望你生活繼續愉快, 學業繼續猛進

Dear Madam,
很高興聽到你的消息,你能實現你的理想,很替你開心哩..
...很快了...到那些時候我們的身份就一樣了..可多聯絡哩...


Dear Madam,
Congratulations!多謝你常常鼓勵我們這班後輩,為我們疲倦的身體注入幾分動力。
我就工作照舊,不過天氣就比之前熱了很多,再加幾個sick leave,有時會有做死人的感覺,不過我沒有因此而放棄,我現在常常上clc plus個web site到學英文,一個個course咁學,而且是免費,又可以為自己補一補,我覺得都幾有用,因為想進步,加上10月開學後,會有好多機會用英文,所以補定都應該。
Madam, 你要加油呀,我地都會俾心機,391雖然已經走左好多人,但我們無論是去或是留,391精神常在。

Dear Madam,
很開心收倒你的email, 因為除了你的blog,每次email都總有得著, 首先恭喜你有好成績, 你的堅持及計劃, 我要好好學習!
其次看了篇故事, 的確有點啟發, 要做到"周身刀張張利"就要肯付出,唔可以比藉口自己, 過往幾年, 興趣與工作, 我選了前者, 不斷提升自己既"運動能力"~最近也學了泰牶 yoga. 但因為手指斷了骨而被迫暫時終止了...
前幾天的起心肝同弟弟一齊去報讀西斑牙文, 連報名表也填好了, 但最後才知道額滿, 失望而回.其實除左外語, 我都不知道學什麼可以幫倒我既事業?可能...因為我未搵倒一份真正有興趣既行業吧. 即 是...時候轉行了~ 我要有理想呀!!!哈哈!
keep in touch

由11月的4711到今日的5877,原來有一群來去不留痕的小常客。去年這時候,開出無限期無限次添飲期票贈予kitty姐,看來要多發幾張了。

很喜歡看到“391精神”這個本只屬於小眾的詞彙,從此,除了新亞精神,我還有“391精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