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21

心滿意足的一年

又差不多到了年終盤點的時候了。我的十萬字,終於也到了七七八八的階段,但餘下這二三萬字郤是成敗關鍵,新年願望,自是快快把論文寫畢,完了這個博士夢,開始造新的夢。


2010年,是心滿意足的一年,文章寫不完,有點點美中不足,但難得其他諸事順心,感恩節和老友一起感恩;然後又和一班好久沒見的小友痛痛快快的吃了一頓;最冷的兩天,發覺這間舊泥磚屋原來很比室外溫暖得多;聖誕前,收到一位小友的電郵,討論工作上看不過眼的地方,又給我的盤點有個加料機會,回覆電郵:


......我可以告訴你,和你們相處的日子,我就很希望你們明白,這份工作要認真幹,幹得問心無愧,是難,但還是一個正直的人可以做到的,但要幹得上上下下都覺得你幹得漂漂亮亮,你自己又時時可以逍遙自在,那便是難度極高的處世藝術......


這種難度極高的處世藝術,不是人人愛欣賞,更不是人人懂欣賞。當年看不過眼的人,今天還是看不上眼。本應毋意,毋必,毋固,毋我,但我郤更愛相信,藝術品味,最絕對主觀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