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15

浪漫的家事

上個星期天,晨早便起床,未幾,爸爸和Tony也睡醒,電視重播「教父」,剛開場,才七時半,三人坐在廳裡一起看,很浪漫。若果不是因為媽媽病了,爸爸暫時和我同住,真難得一起在家看一齣早場。依稀記得,三十多年前此戲初上映時,便是爸爸帶我們去紐約戲院看的。

幾個月來,奶奶和媽媽先後得病入院,我們兩家人穿梭急症室、病房、老人院、安老院。幸而,到了這個九月,兩人的健康總算穩定下來。雖然兩位老人家大概已不會有料理自己起居的能力,但暫住在同一間院舍,姻親子姪、姑嫂妯娌、兄弟姊妹們相聚的機會也因而多了,探望兩老成了大家的共同事業。

安老的安排,也是一門學問,每個子女都有不同的主張,覺得自己的方案最可行。我家大姊最是當機立斷,把自己在市區的居處賣了,在北區醫院附近屋苑找了一間面積較大的單位,由家門口到商場和停車場都可輪椅直達。盧家二姊忽發奇想,提議讓奶奶一起入住,兩位老人共用家居護理資源,就是這樣,一所微型老人院,年底便要成事。

兩親家往在一起,在我看來,也算是一件浪漫的事;但願媽媽和奶奶也會感到,這是目前我們所能作的最好安排。

9 則留言:

匿名 說...

為何整整一年來沒有一個意見?回應可否加「沒意思」、「不同意」、「反感」等選擇?

joyce ho 說...

匿名客問:為何整整一年來沒有一個意見?
答:這個客人的事,不是主人作主的事,故未能作答。

匿名客問:回應可否加「沒意思」、「不同意」、「反感」等選擇?
答:噢,對不起,我沒想過我寫的東面會令到訪的朋友覺得「沒意思」、「不同意」、「反感」。但按個人習慣,遇上「沒意思」、「不同意」、「反感」等的東西,最佳的選擇就是下次別看了。

匿名 說...

好的,我以後不再看了,後會無期。

joyce ho 說...

可惜!

匿名 說...

真的可惜呀 Joyce, 你本來可以當是一件功德無量的佈施,讓一些只能躲在暗角的人有張牙舞爪的剎那快感啊。


紅麈裡原來真的有這麼莫名其妙的人幹著那麼莫名其妙的事,大抵是做人苦悶鬱結,惟有以踐踏別人來証明自己的存在。真可憐。

kitty

joyce ho 說...

佳作佳作,久違久違!

這個Bar本來樂得清靜,想不到Bar主自說自話,一件浪漫家事,卻惹起紅塵匿名君無端反感,險些壞了我一個和氣的早晨。還是虧得傳說中的刀疤吉蒂重出江湖,架倆架倆一番,鎮一鎮我這個場,真可愛!

匿名 說...

善哉善哉。
施主保重。

女俠吉吉蒂

joyce ho 說...

莫非...刀疤吉蒂和來去無蹤的女俠吉吉蒂...

青山常在,綠水長流,後會有期,吉女俠。

詩家廚房C+Kitchen 說...

多謝你讚我當機立斷,但時間上攪錯了,我只是趁樓價高企出貨.有須要便入貨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