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26

開天殺價求for the better

昨夜姊妹們飯聚,還是那個歷久常新,一千零一夜也不會厭倦的老話題,皆因未解決。

姊說她的要求其實很簡單,只要「有頭髮、無肚腩」便可以,可是附帶條款比信用咭的更詳盡。我笑說,她不過是開天殺價吧了,眾姊妹皆叫絕。有意落地還錢的,怕她好歹也要一試。

這班姊妹,如今不再說隨緣了。緣份,猶如accumulator,跌穿低價時,翻身一日難於一日。這個年紀,投資攻略,要進取不忘穩健。如何可能,說得準,就不用說了一千零一夜還未說完。

是夜,前輩高人告訴我們一個真人真事,話說當年有個天真少女,看到放洋留學的男友來信,當中有句 "for the better, for the worse",只是少女當時英語水平一般,誤解為何以好端端的忽然會變worse,決心打退堂鼓,一段多年戀情,無疾而終。讀信如讀書,真的不能不求甚解。

今時今日,同甘嘛,還可以,共苦嘛,對班高質又高齡的少女來說,相信比起緣份,更是天方夜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