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20

中國遊客的禮儀

剛在BBC 中文網>中國報導>透視中國,看到 呼喚紳士淑女的禮儀 這篇稿子和隨後的「網友意見選登」。不無感慨。

總有好些中國人在外,愛依然故我,隨地吐痰、亂扔東西、大聲喧嘩、不守秩序......也總有好些他們的同胞為他們感到慚愧。

這是其中一篇網友意見
我是一名牛津大學的學生,經常看到許多公派的中國團來牛津大學進修。這些中國學生在college吃了lunch之后在院子里大聲喧嘩,抽煙,吐痰,好像在國內一樣。旁邊就是安靜的圖書館,來往的老師同學對這些中國同胞頗有微詞。我真的為這些中國同胞感到臉紅。我真想上去勸阻,可惜擔心這樣做不禮貌。

2 則留言:

匿名 說...

抱歉我離了題。一別十年(最後見你應是你的30派對),從你回給bono的電郵,知道你是博客,偶然也跑來潛個水,看了游靜的這篇有關
少年犯的文章
,不知怎的就想到你,想你會有興趣一看。

祝好
陳年電影班同學m

joyce ho 說...

一別十年的朋友,一生沒有幾人,輾轉相逢,一聲保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