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16

從清晨看Live from Baghdad說起

家裡堆積了不少簇新未看的DVD和封塵已久但包裝紙還未拆的VCD,但有空沒空,卻總愛看寬頻電視的電影,十多個電影台,按上按下,有時看剛開場的,有時等重看很久以前看過的,更多時是看了一兩個吸引的鏡頭,便繼續看下去,就是這樣,星期六清晨起來,看了Live from Baghdad

Michael Keaton演CNN Producer Robert Wiener,場景是1991年波斯灣戰爭。一班新聞人那份搶灘的鬥志,不是獨家不罷休的激情,使我想起當年做傳媒時結識的那班不凡的朋友,有好故事,也要用好方法說,要不然,更獨家的,也只好再等。

偏偏是Robert Wiener不聽警告,出了一段獨家採訪,受訪者不久就人間蒸發,那種道德上的糾纏, 那種良心上的不安,到了在一群獲釋的人質中看到當日的受訪者,才算了結。過中,他的拍檔安慰他,大致是說,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故事,不要把自己的故事和別人的故事拉在一起,沒有你,他還是有他的故事。

安慰的說話容易說得好,但是,他還是有他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