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24

聖誕快樂,松柏長青!

自從動工建造我們的後花園,每有機會出城,回程都愛在旺角東站坐港鐵回家,皆因可以順路到花墟逛逛,往常都是光看和問多,間中運吉之餘,也會花十元廿塊買點抵買的農作物,如香草、瓜果種子之類,很少買純觀賞植物,皆因不合乎這個儉約太太的消費模式,例外的是,上月有次在花墟花了過百塊錢,買了由荷蘭空運到港的迷你型松柏各一。一來,愛其松柏長青,兩株小樹大小高矮相近,不到一呎高,放在大門前很可愛;二來,聖誕佳節,雖然奉行簡約,不花費物料佈置,兩株小植物,倒可算作例外;三來,百多元買兩件泊來貨,也滿足了一介村婦的崇洋心理。

到了前兩天,早上天陰微寒,時近中午,卻陽光普照,看著一松一柏,樹影也透出生氣來。想不如夫妻二人,一人穿紅,一人穿綠,一人捧松,一人捧柏,來個聖誕祝賀,松柏長青。即時行動,架起腳架,調好自拍制,隨機擺了幾個姿勢,挑了其中一幅兩人都自然又寬容的,今年的聖誕咭便是這樣子了。




祝大家聖誕快樂,松柏長青!

2 則留言:

匿名 說...

最難得的是有人肯同你一齊癲啊!真好。

kitty

ps.兩paul嘢可以養得幾大?

joyce ho 說...

年年捧住影張相過你睇咪知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