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14

相聚在Facebook

在Fackbook 上開了2個group,卻一直擱著。今天,看到小友的xanga提起已經入職三年了,終於過了試用期,但留下來的,卻不足一半人。一時感慨,分別傳了兩個邀請給兩班小友,不到幾句鐘,便有四人加入,一個下午,左click右click,看看她們的照片和圈子,就像獵奇一般,好奇,是一種很耗時的樂趣。

對團聚的敏感,依稀是始自中學時念過的一篇新詩,當中有兩句:已散的家庭在夢裡團聚,團聚的人兒在埠頭離別......

多年來,本有多個不同圈子的朋友聚聚散散,但終於都在不知不覺間完全解體了。最羨慕Tony有一班兩三年便一大聚的瑪利諾神父小學兼中學老友,姊有一班真光的姊妹。我和小學同學畢業後便好像從來沒有相聚過,中學同學相聚,亦只在早年參加他們的婚禮,本來還有三兩個偶然相約見面的同學,但這幾年也沒有聯絡了。要不是去年藝術系金禧展後,幾位同學想攪畢業廿年展,和大學同學亦是不相往來已久。就是這樣,這些本來天天相見的群體,會消散得無影無跡。

小友是這樣寫:
3年前的今天是一個開始...從那天開始,我多了29個朋友...雖然3年裡有超過一半選擇了離開,但我還是留下的其中一個...3年的probation,說長不長,但也絕對不短,捱了3年的時間,結果今天我confirmed了!!
今天放假,在家找回在STI的相和video,很窩心,很搞笑,突然一切就好像是昨天的事...不管往後的日子大家在那裡,我們都是391

我給了她一個電郵多謝她提醒我,是的,那些日子很窩心、很搞笑,但也很實在,我們都在那幾個月成長了很多。

Facebook裡的390和391 group一直來只有我自己一個成員,終於主動邀請小友們進來,結果反應之快,實在是意料之外,Facebook果然厲害。

這些日子,認了頭做些吃力不討好的工作,本來應是一班人的事,結果,來來去去,都是三兩人承包了所有出主意、執行和參與。

算了,乾脆把事情都搬上Facebook去辦吧了,那裡朋友常常互相送禮物、送雞尾酒、送歌......有很多主意、很多參與、很多互動......不見面,卻有情。

2 則留言:

匿名 說...

我也join了你的facebook, 感覺很有趣,能見到很多朋友的近況,但亦有種遺憾,認識各人是真實的交往,但現在維繫大家的感情要透過一條冷冷的wire, anyway, 我都十分高興!

請問那位391友人是誰呢? 怎麼我沒有她的xanga?

最後,明天便展開了我的new school life, 遲是遲了點,但我覺得比起往日中學時期的開學,感覺是蠻新鮮的,成長後又入學的體驗應該是很好的,希望我這幾年所學的主動性及厚臉皮會對我有幫助。

天氣涼了,出門多加衣!

joyce ho 說...

小兒真好,全因你們,冷冷的wire也會發光發熱。

那位朋友是久違了的Dabbie。

祝你學業進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