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26

自我審查 vs 網絡偵探

昨天早上寫完上文,按了發佈,後來發覺文字欠通順,但又趕著出門,結果便收回,待修改後再發佈,不料過了一天,收到kitty姐的讀者來函:

幾時開始作自我審查?
終於知道公共空間並不是一個暢所欲言的地方了嗎?

原來,偵探警察比自我審查更有效率。

對有包袱的人來說,公共空間的確不是一個暢所欲言的地方。午間家庭聚會,弟婦取笑爸,說他常說大話,我幫個倒忙說,爸不愛大話,只是,常常不說真相的全部吧了。幼承庭訓,為存忠厚,也是經常沒法暢所欲言說出真相的全部。

傍晚歸途上,與姐談起Facebook,我說她們這班女子,真的要交友的話,便要豁出去,先登記了Facebook,然後開個blog,link到Facebook上去,行不改名,坐不改性,就是大大聲告訴人家,本小姐想找好男人。

Facebook完全是social network的實務工具。

有目的而為的blog,自然有讀者,未有讀者,也有網絡偵探。

2 則留言:

匿名 說...

您好嗎? 生活愉快嘛?

最近我報讀了HKU SPACE的課程,不知會否被取錄,希望我會成功,因為不想再浪費時間。

我選了CIMINAL JUSTICE,本來想選JOURNALISM,但詢問過錢欣欣,她的FEEDBACK是:「談讀書為興趣是要MADAM HO的LEVEL」,這一句加上您一年的近況,真的相當貼切,我相信這年間您的生活一定可以說是「快樂」。

工作及生活還可以,但每天都有些心結及問號未解決,每每勾起都會感到不快樂,若有時間真的要和您及391等人暢談。

上次的約會搞不成,希望可以於9月再聚。

joyce ho 說...

興趣是培養出來的,由無興趣讀到有興趣,或由有興趣讀到沒興趣,都不過是一種態度。

我在Facebook開了390和391 group。這也是一種態度,要成事,便要按你相信的去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