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28

這個人,真那個......

首次參加系友展,適逢藝術系金禧暨系友會銀禧,填完個人資料及創作心得,電郵給kitty姐指正,以示隆重。

初稿:
何仲詩1988年畢業,先後在三個政府部門工作共十八年,現為自由作家。

何仲詩的創作動力來自:
http://colorbarfriends.blogspot.com/


我說其實我覺得我恨出書同恨參展,心態同宮雪花可能差不多,都係為左係公共空間佔一點位置吧了。

覆曰:
簡介好似普通了,除非你的目的就是這樣。
如何寫和寫甚麼是基於你想在別人心目中建立甚麼形象,跟履歷應有分別。
自由作家?好似 blow大左喎。

改為:
何仲詩1988年畢業,先後在三個政府部門工作共十八年,現為自由創作人。
近年創作以探討個人空間與公共空間的和諧關係為主。

我又說,記得當年畢業的自由創作心得,同學都是一本本的,我只寫了一張原稿紙多一點。今次每人可寫300字,同樣不想多寫。寫得多,會影響藝評家的創作,哈哈!

阿姐慷慨贈言:
阿妹,要在眾聲喧嘩的世代爭一席位,有時的確要標榜自己,你的偶像宮雪花為甚麼可以在公共空間發聲?就是以最「老」的選美佳麗形象呈現,用缺點變成賣點,都咪話唔厲害。我不是叫你老作,裡頭畢竟有自知和誠實。那才是每個人的終極資本。

何仲詩,藝術系畢業,跑去當電視台編導,然後走進夢寐以求的電影圈,以為終於可以沉溺在光影與色彩中,一年後夢醒,咬一咬唇,昂然踏入紀律部隊懷抱,回望已是十八載。

由最放浪的修讀到最講求規律的工作,總讓人好奇她的日子是怎樣過的,她的人生歷練又是怎樣的一個故事。她只是說,我還有創作,透過不同媒體,有時是影像,有時是文字。

問她的創作心得,換來幾聲乾笑,「看我的 blog 吧」。

果然老手。

我答謝之餘,隨電郵送上在《讀書好》看到的董橋專訪掃描,又加了兩句:
日間在《讀書好》看到梁文道訪問董橋,覺得你同佢都幾近。

答:
似董橋?唔係嘛,佢點寫最尾其實都係鬧人睇唔起人...我未有耐...又好似有d...

記得當年上何達老師的文學創作課程,老師說,“這個人,真那個”很有義意,不想說,不便說,一時間組織不好怎麼說,都用得著。

三百字太多了,三個字就夠了,
何仲詩,真那個。

4 則留言:

joyce ho 說...

咪咁懶,有超連結。

M 說...

Kitty 姐,

文彩風流又有marketing sense!一個字:正。

如果我d writers 有妳十分之一功力,我可以早三粒鐘放工。

欽佩欽佩!

M 說...

唔識字只要有錢就可以收編才女,
又可必努力讀書自己做才女呢?
所以我還是努力賺錢!唔去讀書!

joyce ho 說...

用錢買到的,才是最真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