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14

走進域多利監獄歷史為何




過往已不下十次走進域多利監獄,今趟仍打算付廿五大元進去看多一次,全是因為在媒介看到的實在看不過眼,要親身去看一趟。

早上十時多便到了,方知所有入場門票已售罄。在登記處徘徊,果真有執死雞的運氣,有人的朋友爽約,原價讓出一張門券。

義務導賞員是這樣說:
...你俾到理由我既話,你可以拆左佢,咁我地而家既活動就係話,既然我地要保育,差左少少我地都唔想,我地希望整個區都保留落黎,一陣間去到後邊,我地有一萬個理由我地唔折F倉,希望大家都幫助俾一個理由佢,你點解要折F倉,就係我地舉辦既目的......

這段說話,是從錄下的片斷中返復重聽抄錄,一字不漏。

葉澍在開幕典禮致辭說:
......我非常感謝中西區區議會及有關團體舉辦今次的活動,讓市民多了解域多利監獄的歷史及現況,從而就其未來的發展方向及用途提供意見......

我無話可說。

2 則留言:

joyce ho 說...

本來看不過眼是好好的囚室竟變了裝置藝術展覽館,原來,還不夠導賞員的行為藝術來得噁心。

看不過眼又看不明白是:誰在欺騙誰。

匿名 說...

你看天星碼頭,清拆行動快到沒人信,我出trip幾天回來,連一舊石頭都留不住!跟住一大堆集體回憶謬論,無賴到頂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