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26

to see and to be seen

今天課堂上,討論 strong tie and weak tie,老師問大家在工作上是否需要靠強連繫,到我發言時,我說若平淡過一生,沒有甚麼所謂,要出頭的話,強連繫是有作用的,所以 to see and to be seen 很重要。

to see and to be seen ,很多人不肖為,卻又不安於平淡,就是這樣過了一生。

2006/01/22

學習好好學

近日在看《這個世界會好嗎:梁漱溟晚年口述》

書封面有這樣一段話:
吃飯好好吃,睡覺好好睡,走路好好走,說話好好說,如此之謂“敬”。敬則不茍偷,不放肆。敬則心在腔子裏。敬則不逐物,亦不遺物。由敬而慎,以入於獨,此伍先生之學也。逐物則失心,遺物同一失心。只是即物見心,心卻不隨物轉。

這個「敬」字,解釋了近日耳聞目睹的幾個情景。

有位已為人師表的同學,不只一次,帶著放在膠袋的炸雞腿進班房吃,膠袋的聲音和炸雞腿的味道都影響了同學上課。

又有一位從事教育的同學,一進課室,便問教授:「亞Sir,有無開冷氣。」

校長在學堂給學員開學訓話,竟有學員的電話響起來。

在氣功班上每當大家都在靜心練習,總有幾位在練功時間聊天聯誼。

吃飯好好吃,睡覺好好睡,走路好好走,說話好好說,這是很難學懂的道理嗎?

若懂這個這理,學習好好學,大概不應發生這些事情。

2006/01/07

他要早一點兒走了



一直很喜歡這幀照片,因為這照片有個性。
也一直很喜歡這幀照片裡的朋友,也因為這些朋友有個性。

很記得當時我們在擺 post,他說要來個過鏡。這就是,不過是過鏡,也做足功夫,絕不欺場。

今回,真的又來個過鏡就走了,也許要趕下一回更精彩的演出。


阿太說:
Is that u on ATV news on Jan 1? the beautiful bride who married on the very first day this year?I think so!In fact he was listening to the news cast cos he was too weak and tired watching it. So I told Yeung Kong immediately that I saw Ha Mui get married! And I asked him if he heard what I said, he replied that he got it! Alas, a few hrs after that, he left... I don't know what to say... Pls take care too!

我也不知說甚麼,只能回答當時心中所想:
you two are always on my mind, may be, that's why my news come to Yeung Kong before he left.

2006/01/03

天賜良緣,低調不得






Maggie話: “咁遲結婚既人,咁早結婚架!”

不但早,更是最早。
就是因為最早,我們成了短暫的新聞人物。

Kitty 姐話: “出左 3 個 kiss shot 和 2 次 sound-bite(>新聞影片),盧太果然勁。”

蘋果記者話我們的故事特別,去了深圳渡蜜月,都要做長途電話訪問。

盧生盧太話:“無你地班friends,邊有咁勁!”

這兩天收了很多祝賀的電話、電郵和短訊,能擁這麼多的祝福,我們的日子,真的沒有白過。

願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