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24

2005/12/19

所以,我就是愛他

昨夜,電台把他在網上論壇的留言讀了出來,他雀躍了一會兒,他是這樣寫的:


香港最可愛的地方是每人可發表一已之見,但不是偏見。不知那些學者有否出席昨天的遊行,如有的話,是否目擊警察憑咭放人?若在現場,有否站在韓人與警察中間作調停?我並沒有在現場,都是從電視及報刋得知當時情況。不知學者們是否和我一樣?都是道聽途說。但電視劃面及報刋所報導的並不是憑空掐造,是確曾出現。我認為警察行動是應該的,我以他們的表現為榮。作為紀律部隊一員(不是警察),我亦有參與籌備MC6,早期我亦覺得是香港部分人士好大喜功,不應自找麻煩。但事實証明我錯了。在MC6期間,我得知並看見受影響國家國民的苦況,給我們在各方面上了寶貴的一課。作為東道主,政府做得很好,香港對國際的承擔是應該的。反而我覺得香港是最終的得益者,無論在籌備、保安及其他配套上都獲益良多。這些經驗不是用錢就可以買到。

在此,為香港未來,我很希望大家都採用正面、積極的態度來批評及監察政府運作,不要雞蛋裡挑骨頭。那就是香港之福。

(千禧論壇>討論題目:世貿風雲變, 有何感想? )



我們的生活,一向平淡簡單,飯間睡前談的多是公事新聞,少有刻意安排的浪漫,如是者便過了十年八載。

這樣超穩定的關係,終於,也要依法註冊了。

當我用"May I have your attention, please"為題,給吧友電郵通知當日詳情,

Kitty 指:
主旨這麼冷淡,文筆這麼抽離,教人不知如何應對呵。

老虎話:
半年前飲咗一餐, 今天收到官式通告一個行政需要的婚禮,然後再等待半年後將有個正式行禮,次次都話未曾真箇,不必送禮,摸不著頭腦,混沌混沌......

近日問他,是否已準備好,他說心理和生理都已作好了準備。

我卻不知是感染了輕微的婚前恐懼症,或是對媳婦的身份,有先天性敏感。

不過,相伴一起走餘下老病死的日子,早已無反顧了。

他常因公務在家不安。記得多年前,他因事未能處理好下屬的評核,多番怪責自己,最後在休假期間,也要親自把事情弄妥,不欲影響後輩前程。那時,不期然想起歐陽修瀧岡阡表寫母告之其父“施於外事,吾不能知。其居於家,無所矜飾,而所為如此,是真發於中者邪!嗚呼!其心厚於仁者邪!”

所以,我就是愛他。

2005/12/18

不發表,便發臭 - Publish or Perish

這話是引用別人的,但已記不起出處了。
此話目的,是鼓勵大家把爭取把論文發表的。

與其發臭,不如獻醜。

colorbar旁又設papersbar,如是而已。

2005/12/09

給表弟的信

表弟是個反叛少年,相貌當當,自少聰明,長大後獨欠忠孝仁愛。

過往十年疏於聯絡,年中偶爾見面一兩趟,沒有著意他的成長出了問題。近幾月與他父母攜手合力,本甚樂觀情況可好轉。身體力行三月,實慶幸膝下無兒。

近日多番留言給他,這是最近一封

表弟
志不立,天下無可成之事。
你有不再捱苦,不再捱窮的志向是很好的。
但這個方向,不帶著忠信、孝道和仁義上路,註定會迷失的。
希望你有機會靜下來反省近日的行為,若你覺得自已心安理得的話,你便已經迷失了。
一個不忠不孝的人,就算一朝大富大貴,也不會舒適久享的。
一個執迷不悟的聰明人,走到盡頭方歎一生走錯了路,豈不是比不上一個走對了的平凡人。
你是聰明人,自會明白。
但你若執迷不悟的話,你這刻便開始輸了。
表姐接觸過的好人壞人不會比你少,甚麼人靠得住,甚麼人靠不住,心裡很清楚,你想做那種人呢?
表姐


老師教王陽明的教條示龍場諸生,一來先要背誦,老師功力不凡,把立志、改過及責善三條教授得通透,唯是勤學一條因時間關係,跳過了沒有教,立了志,自會勤。當年學這課書時比表弟現在的年紀還要小,已懂這是篇上好的課文。二十多年了,課文仍然深刻,老師的風采亦爍然在目,可惜的是,老師退休不久便過身了。

2005/12/03

說真話

在另一個小女孩的xanga,看到她把很多不忿氣的事情毫的無保留的說出來,真的喜驚參半。

給她寫了封電郵

敢言敢作敢為本是很高尚的情操,但今天的世情似乎給你太少空間了,如果在自已的天地也要畏首畏尾,太不平了。

但好多事白紙黑字寫了,沒法抹去,在網上就更是任人copy & paste.

......這些你再成熟一點時,定會體會,我總覺得給你們說太多負面的東西不是好事,但見著你們一班小女孩,走的是我自已跌過痛過的路,忍不住,還是要提醒。 我今天的生活悠然自得,一是因為一直都是說真話,二是因為很多真話沒有說出來。......

十一月號《明月》悼念巴金的特輯,就是以「彰顯講真話的精神」為題。

真話,有說出來的,有留在心裡的。

巴金老人在泉下,大概也會說句孺子可教也。

Go Ahead, Rate My Life...

在一個小朋友的xanga看到這個網址,雖然不惑已過,知命將來,網上遊戲,玩玩無妨。

http://www.monkeyquiz.com/life/rate_my_life.html

This Is My Life, Rated
Life:
7.9
Mind:
7.9
Body:
9.1
Spirit:
8.8
Friends/Family:
6.6
Love:
7.7
Finance:
8.4
Take the Rate My Life Qui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