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26

自尊與自信

Janet 最近給大家寄了一道金石良言,謂:
做人最怕自尊又放不低,自信又拎不起

她說自己:
自尊心早己拋開,自信心還勉強挺著!

Sally 回覆說:
唉! 我正正就是那自尊又放不低,自信又拎不起的人, 所以每每覺得做人好辛苦。

在我看來,活了近四十年,其中能夠有自由意志和自主意識的,也有廿多載,自尊和自信,其實一直無缺,只是質量的改變而已。
像年輕時,被無理的老板當眾羞辱,會覺得自尊受到極大的傷害,但活到今天,發生同樣的事情,只好同情那位人兄,花了這樣的氣力,也動搖不到我的自信 - 我極之相信我的生活質素肯定比他好,起碼我不用動氣把別人罵個魚蝦蟹屍橫遍野。
又如今天,一身衣著不到百元,也可以逍遙地出席大小場面,正是身蔽蘊袍與衣胡貉者立而不恥。這種自信是隨年月增長的,在年少的時候,又怎能修得到,拿得出呢?

如是者,自尊和自信,不用拎起,也無需放低。

不拎起毋放下,便少了功夫,少了功夫,自然減了辛苦。

2004/09/20

<<狐狸孵蛋>>--這個故事你看懂多少??

多謝Janet提供的網上流傳

《狐狸孵蛋》孫晴峰/文,龐雅文/圖★中國時報「開卷」好書獎年度最佳童書

狐狸好餓好餓,到處找東西吃。 有一天,他發現了一個大鴨蛋,正要一口咬下去時,腦袋裡卻有個聲音說:「你想吃鴨蛋,還是肥嘟嘟的小鴨子呢?」

狐狸決定忍住飢餓,把蛋孵出來,可是他又不是母鴨,他要用什麼辦法孵蛋?孵蛋時又會遇到什麼困難? 最後他到底有沒有吃到鴨子? 狐狸肚子餓了,便到處找東西吃。

他在河邊的草叢裡東翻翻,西找找,竟然看到一個大鴨蛋! 狐狸一個箭步跳上去,把蛋抱住,迫不及待的把蛋放到嘴裡。

這時腦袋裡卻有個聲音說:「你想吃鴨蛋,還是肥嘟嘟的小鴨子呢?」

狐狸決定把鴨子孵出來,再大吃一頓。他一屁股坐在蛋上,但是立刻就跳起來:「這樣不是會把蛋給壓破嗎?」

他想到了個好主意,便在地上掘起洞來。 狐狸把蛋放在塞滿乾草的洞口,用前爪和後爪緊趴在洞的前後方,只有軟軟的肚子輕輕的覆在鴨蛋上。

這個主意想起來不錯 ──蛋能保暖,又不會被壓破,可是這個姿勢太像苦刑了,不到五分鐘,狐狸的四肢便痠痛得受不了。 狐狸又想到一個好主意。他撿到一條長長的樹皮,便用它把蛋緊緊的綁在肚皮上。他正得意自己的傑作呢,沒想到在追兔子的時候,樹皮鬆落,差點把寶貝蛋給砸破了。

狐狸氣的把蛋放進嘴裡,想一口吃掉算了。哪知道這時候剛好蛋被孵出來了........生出了一隻健康活潑的小鴨子來........

沒想到,小鴨子卻忽然朝著狐狸的鼻尖衝過來:「媽媽!媽媽!」

狐狸被嚇呆了,結結巴巴的說:「我,我不是你媽媽,我,我是男的,只能做爸爸。」

「爸爸!爸爸!」小鴨子爬上了狐狸的鼻子。

小鴨子吃得肚皮圓滾滾的,把頭鑽到狐狸的爪子底下,睡眼朦朧的說:「謝謝你,爸爸,我好愛你,爸爸。」

狐狸又嘆口氣:「少了頓大餐,多了一個兒子,這就是我的命吧?」失去的,有時並不如你想像般難過,或許往後能從此得到更多的喜樂~!!

><><><><><><><><><><><><><><

希望我親愛的你們: 每天都....
健康..快樂..幸福..平安..
生命中總有挫折,那不是盡頭,只是在提醒你:該轉彎了!
放手不代表承認失敗,
放手只是為自己再找另一條路走!!

2004/09/19

該死與不該死

與Tony閒談,說到心臟病發,生死只在一線,能救與不能救都不過是瞬間的事。
我問:為甚麼有些人能救,有些人不能救?
他答:該死的便不能救,不該死的便能救。

可幸大家距離該死的日字還遠呢!

2004/09/13

瑜伽 - 靜心 、修身

隨著年紀增長,不想多病故人疏,只好奉行每星期最少運動三次,每次最少三十分鐘的健康玉律。

年多前開始跑步,由十分鐘到十K,再到半馬拉松,也算是三十多年來,一大足以自豪的事。

只是,可能先天跑姿有問題,近半年開始膝痛發作來,只好另尋出路。終於選擇了瑜伽。後來發覺身邊多位朋友都在練習瑜伽。

每次上課我都會盡量早一點進課室,靜靜躺十多分鐘,然後開始一至個半小時的高能量消耗課程,然後洗一個澡,跟著便可以義無反顧大吃一頓。

工作、吃喝玩樂、休息、再工作,人生不過如此。

我參加過的 yoga centre
yogasana
Pure-Yoga

我喜歡的瑜伽網站
www.abc-of-yoga.com
www.yogapoint.com
www.hathayogalesson.com